冬日菡萏

整天在墙头之间爬来爬去orz
“偶尔不开心的时候就当作快乐正在加载吧。”

【HP官配写手→红楼+魔圆博主】

【人物属于原作者,ooc属于我】

HP:哈金本命/官推(入坑12年)
红楼:入坑原著11年(全员粉/推宝黛cp)
魔法少女小圆(入坑12年):官推
琅琊榜(入坑8年)
名柯:新兰/平和/快青/官推
(入坑12年)
半妖司藤:主推司藤+白英
虹猫蓝兔(入坑17年):虹蓝cp

欢迎来找我唠嗑
一起讨论共同喜欢的cp

关于罗恩的另一个特质

Aunicorn:

当谈到罗恩的优点时,很多人会提到勇敢、仗义、幽默等等,但我觉得很多人还忽略了一点,那就是他愿意改变自我的这一个特质,我发现很多黑子总是只提到他的缺点,强调他的错误这一面,却总是忽略他改正他的缺点,弥补他的错误的另一面。


  


四年级的时候罗恩因为嫉妒在舞会上和赫敏吵架,这件事已经很多人嘴过罗恩,我也不用多说,但是很多人忽略了罗恩其实后面克服了这个事情,还在比尔和芙蓉的舞会上邀请了赫敏跳舞




•克鲁姆耸了耸肩膀。他像芙蓉那样伸出手,与哈利和罗恩分别握了握。从罗恩的表情看,他似乎正在忍受某种痛苦的内心冲突。克鲁姆已经准备走开了,罗恩突然说道:“你能给我签个名吗?” 


赫敏转过脸,望着那些没有马拉的马车顺着车道朝他们缓缓驶来,脸上泛起了微笑:克鲁姆显得既惊讶又欣慰,为罗恩在一片羊皮纸上签了名。


  


•哇,”他快速地眨巴眼睛,看着赫敏匆匆朝他们走来,“你看起来棒极了!”


  


•可是他脸上的笑容突然隐去了:威克多尔•克鲁姆坐在了卢娜空出来的座位上。赫敏看上去既高兴又慌乱,但这次克鲁姆可不是来恭维她的。他皱着眉头说:“穿黄衣服的那个男人是谁?”


“谢诺菲留斯•洛夫古德,是我们一个朋友的父亲。”罗恩说。他口气里火药味很浓,表明他们并不打算嘲笑谢诺菲留斯,尽管那人明显可笑。“我们来跳舞吧。”他突然地对赫敏说。


赫敏显得很吃惊但也很高兴,立刻站了起来。他们一起消失在舞池里越来越拥挤的人群中。


  


还有出走回来之后,罗恩除了带回了新的魔杖、新情报,甚至还担任了三人组的领导


  


•一星期又一星期过去了,哈利尽管沉浸在自己新的心事中,却也不能不注意到罗恩似乎正在负起责来。可能因为决心要弥补自己出走的过错,也可能因为哈利情绪日渐低落而激起了罗恩潜在的领导才能,现在是他在鼓励和敦促另外两个人行动。


  


以及在家养小精灵事情上的观念转变


  


•“等等!”罗恩突然说道,“我们把谁给忘记了!”


 “谁?”赫敏问。


 “家养小精灵,他们都在下面的厨房里,不是吗?”


 “你是说应该让他们参加战斗?”哈利问。


 “不,”罗恩严肃地说,“我是说应该叫他们赶紧逃走。我们不想再出现更多的多比,对吗?不能要求他们为我们去死——”




上面说到的是改正缺点,而说到罗恩为了他人优化自我的也有很多,比如说他为了帮赫敏赢巴克比克的案子读了一堆书



•罗恩把巴克比克上诉的事接了过去。不做作业时,他便埋头翻阅厚厚的书籍,诸如《鹰头马身有翼兽心理手册》《珍禽还是恶兽?》《鹰头马身有翼兽之残暴性研究》等。他太投入了,以至于忘记了要对克鲁克山凶狠一点。



他同样为了更好的理解女孩子读了一整本书


  


•“一本书?”哈利接过那个长方形的包裹,说道,“有点告别传统了,是不是?”


 “这可不是一般的书,”罗恩说,“是沉甸甸的金子啊:《迷倒女巫的十二个制胜法宝》,解释了你需要知道的关于女孩子的所有事情。


  


我真的很喜欢罗恩愿意改变自我这点,我也一直觉得,罗恩可能是三人组里角色流动性最强的,他实际上是个很愿意去改变的人,这使得他很有可塑造性和潜力,有各种可能,全七部下来,这个男孩不断为着自己爱的人改变再改变,最终成长为最好的自己,我发现这点非常迷人。


很多时候,我发觉年龄越大,好像就越欣赏罗恩,在年纪小的时候,很难体会到这种品质,因为那时候大部分时间都觉得自己是人生的主角,是老天眷顾的,是哈利和赫敏,不会犯错不会搞砸不会失败,但越长大,脱离了长辈的保护,接受了生活的打击和挫折,周围的各种酸甜苦辣,意识到了自己的局限、曾经犯的傻和错误就越发现,承认错误改正错误,这才是对我以及可能很多人来说,真正难能可贵的品质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84 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日菡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