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菡萏

整天在墙头之间爬来爬去orz
“偶尔不开心的时候就当作快乐正在加载吧。”

【HP官配写手→红楼+魔圆博主】

【人物属于原作者,ooc属于我】

HP:哈金本命/官推(入坑12年)
红楼:入坑原著11年(全员粉/推宝黛cp)
魔法少女小圆(入坑12年):官推
琅琊榜(入坑8年)
名柯:新兰/平和/快青/官推
(入坑12年)
半妖司藤:主推司藤+白英
虹猫蓝兔(入坑17年):虹蓝cp

欢迎来找我唠嗑
一起讨论共同喜欢的cp

罗恩的魔力水平,罗恩是否魔力敏感?

Aunicorn:

就当开一些小脑洞吧,当讨论魔力的时候,我觉得罗恩有一些很有意思的点,似乎jkr有意无意中给罗恩开了很多不经意的bug级的挂,下面做个不正经不负责分析,全当娱乐




二年级小罗同学朝马天龙施了个鼻涕虫咒,虽然这个咒语因为魔杖坏了的缘故反弹了,但是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,罗恩当时施的是无声咒,是的,高年级才掌握的无声咒,如果罗恩魔杖当时没坏,这个咒语很可能就成功了,而且我们都知道魔杖是认主的,这点手握心在敌营的老魔杖的老伏大概深有体会,更何况罗恩的第一根魔杖实际上不是他自己的,是他哥哥查理的,而他哥哥的魔杖特性是这样的:


  


白蜡木魔杖会永远坚守自己真正的主人,不适合留给或者送给其他的人,因为这会让它失去力量和技能。如果魔杖的杖芯是独角兽毛的话,这种趋势则尤为明显。


  


没错,查理的魔杖就是这种白蜡木加独角兽毛的叠debuff魔杖,而罗恩在他的第一根魔杖,也就是他哥哥查理的魔杖断掉之前,他居然就这么用这根不是自己的破魔杖平稳完成了第一年的学业,甚至还关键时刻施出了漂浮咒打晕巨怪救了小赫,想想也是....有点厉害。


  


然后第二年的时候,因为亚瑟中了奖,罗恩终于买了属于他自己的魔杖,而关于这根魔杖——柳木魔杖的特性是这样的:


  


柳木是一种极为罕见地拥有治愈力量的魔杖木材。加里克·奥利凡德提到它理想的主人无论多么想掩盖,也常会没来由地缺乏安全感。


许多自信满满的客人坚持要试用柳木魔杖(被它们的美丽外表和适合高级无声咒的好名声所吸引),但是柳木魔杖通常会选择那些有巨大潜力的巫师,而不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人。奥利凡德家族有一条格言就是“拥有远大抱负的人最适合柳木”。


  


是的,柳木魔杖会选择有巨大潜力的巫师,我想这也在某种意义上承认了罗恩的能力




接着是五年级的时候,小罗在owls考试上把一个盘子变成了蘑菇,他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。


  


我们都知道,根据甘普变形法则五大例外,食物是不能通过变形咒变出的东西,然而.....


  


搞什么,JKR!


  


好家伙,我知道这大概是一个罗琳忽略的bug,但是这挂开的,直接突破魔法世界自然法则了【。


  


接着还是五年级的时候,魔法部神秘事务司一战,罗恩和金妮还有卢娜被四个食死徒追杀并击倒了他们,原著提到金妮和卢娜合力击倒了一个,那言外之意说明什么呢——


  


罗恩,一个五年级的学生,一个人打倒了三个成年食死徒


  


罗恩·决斗大师·韦斯莱


  


再接着是六年级的时候,罗恩无意间让霍格沃茨礼堂下了雪




“哇,”当哈利终于说完时,罗恩叫道,手里的魔杖对着天花板乱晃,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,“哇,你真要跟邓布利多一起去……去消灭……哇。” 


“罗恩,你在造雪啊。”赫敏和颜悦色地说,一边抓住他的手腕不让魔杖指向天花板,那儿已经开始有大片白色的雪花飘下。




还有一些零碎的点,比如说在密室时,罗恩感觉到洛哈特是个骗子,罗恩在刚看到里德尔的日记就感觉到不对劲,罗恩开玩笑无意说中了桃金娘被里德尔所杀,还有有媚娃血统的芙蓉对罗恩的影响很大,以及罗恩刚接触挂坠盒的时候,就先感觉到了魂器的异样




他又把挂坠盒交给罗恩和赫敏,他们各自使出浑身解数,也都跟他一样不成功。


 “可你感觉到了吗?”罗恩把它紧紧地捏在手中,小声问。 


“什么呀?” 


罗恩把魂器递给哈利。


过了片刻,哈利明白了罗恩的意思。他感觉到的是自己的脉动,还是挂坠盒中有东西在跳动,像一颗小小的金属心脏?


  


还有当然,魂器本身对罗恩的影响也更为严重




“因为这东西对我有害!”罗恩望着石头上的挂坠盒,直往后退,“我对付不了它!我不是在为自己找借口,哈利,但这玩意儿对我的影响比对你和赫敏要大


  


以及,罗恩很早以前就察觉到,伏地魔的名字被下了咒,会招来食死徒




“别说名字!”罗恩厉声打断了她。


 哈利和赫敏面面相觑。 


“对不起,”罗恩撑起身子看着他们,轻轻喘了一声,“它让我感觉像一个——一个恶咒什么的。我们不能叫他神秘人吗,拜托?”


  


由此可见,罗恩一直有一种神奇的第六感,我们这里可以开一个脑洞,会不会,所有这些都是他作为一种强魔法源对其他魔法源的共感?罗恩实际上魔力敏感呢?




还有,就是小罗最后一部讲蛇语这件事,大家都应该知道蛇语是一门语言,仅仅是模仿不应该能管用,然而到小罗这里,它.居.然.就.管.用.了


  


然后,就是当伏地魔像个煞笔似的说嘿嘿哈利死了的时候,罗恩一嗓子喊破老伏的静音咒了。


  


“安静!”伏地魔喊道,只听砰的一声,一道强光一闪,他们都被迫沉默了,“结束了!海格,把他放在我的脚下,他只配待在这儿!” 哈利感觉到自己被放到了草地上。 


“看见了吗?”伏地魔说,哈利感到他在自己身边来回地大步走动,“哈利•波特死了!你们这些被蒙蔽的人,现在明白了吧?他根本什么都不是,只是一个依赖别人为他牺牲的小男孩!” 


“他打败了你!”罗恩喊道,魔咒被打破了,霍格沃茨的保卫者们又咆哮、叫嚷起来。


  


老伏的静音咒,那是什么水平?可小罗同学,居然在听到好友死去,悲从中来的时刻,没有魔杖,没喊咒语,一嗓子喊破了


  


综上,罗恩,一个bug到可以做下任黑魔王的人,去当了笑话店老板(bushi







评论
热度 ( 4158 )
  1. 共3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日菡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