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菡萏

整天在墙头之间爬来爬去orz
“偶尔不开心的时候就当作快乐正在加载吧。”

【HP官配写手→红楼+魔圆博主】

【人物属于原作者,ooc属于我】

HP:哈金本命/官推(入坑12年)
红楼:入坑原著11年(全员粉/推宝黛cp)
魔法少女小圆(入坑12年):官推
琅琊榜(入坑8年)
名柯:新兰/平和/快青/官推
(入坑12年)
半妖司藤:主推司藤+白英
虹猫蓝兔(入坑17年):虹蓝cp

欢迎来找我唠嗑
一起讨论共同喜欢的cp

【宝黛】木石成婚 趣闻几则(HE,欢乐向,段子)

HE设定下的宝黛婚后,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~


*每则都会引用一段原著,版本参考脂批本

虽非原著结局,但人物性格尽可能贴近原著,希望文风也能原汁原味。


二编:加更了一则。欢迎点梗~


1.


原著选段:


【一句话没说完,只听喊道:“好了!”

宝林二人不妨,都唬了一跳,回头看时,只见凤姐儿跳了进来,笑道:

“老太太在那里抱怨天抱怨地,只叫我来瞧瞧你们好了没有。我说不用瞧,过不了三天,他们自己就好了。老太太骂我,说我懒。我来了,果然应了我的话了。也没见你们两个人有些什么可拌的,三日好了,二日恼了,越大越成了孩子了!有这会子拉着手哭的,昨儿为什么又成了乌眼鸡呢!还不跟我走,到老太太跟前,叫老人家也放些心。”

说着拉了林黛玉就走。林黛玉回头叫丫头们,一个也没有。凤姐道:“又叫他们作什么,有我伏侍你呢。”

一面说,一面拉了就走。宝玉在后面跟着出了园门。到了贾母跟前,凤姐笑道:

“我说他们不用人费心,自己就会好的。老祖宗不信,一定叫我去说合。我及到那里要说合,谁知两个人倒在一处对赔不是了。对笑对诉,倒象‘黄鹰抓住了鹞子的脚',两个都扣了环了,那里还要人去说合。”说的满屋里都笑起来。】



“好好好,今日这‘黄鹰’和“‘鹞子’,可算是真的‘扣了环’了。都说‘千里姻缘一线牵。’这月下老人的话,果然是不错的。”


凤姐笑对众人道,“只怕从前他们俩的脚早就给月下老人的一根红线给绊住了,咱们还不知道呢。”


众人皆笑着附和“是了”。于是只剩下一对新人的脸越发红了,都快赶上这大红的婚服了。



2.


两个玉儿的花烛之夜,史老太君一高兴,吃醉了酒,颤颤悠悠地,竟要去闹洞房。

起因竟是!



【贾母笑道:“我的这三丫头却好,只有两个玉儿可恶。回来吃醉了,咱们偏往他们屋里闹去。”】


——原著选段


下人间的对话:


“咱们老太君一大把年纪了,还去闹洞房?”


“你是不知道——老太太这样,还不是为了咱们宝二爷和林姑娘嘛。高兴啊!”



3.


原著选段:


【湘云笑道:“……我只保佑着明儿得一个咬舌的林姐夫,时时刻刻你可听‘爱’‘厄’去。阿弥陀佛,那才现在我眼里!” 

说的众人一笑,湘云忙回身跑了。】



“这林姐夫她如今已得了,只是我可不是个爱咬舌的,”宝玉笑向湘云说道,“云妹妹你这可是没说中了。”


黛玉一挑眉,道:“我算是明白了。并不是我想找个爱咬舌的‘林姐夫’。怕不是——”


“——云儿自己想找个爱咬舌的云妹夫吧!”


湘云的脸登地就红了。黛玉见状,便笑着跑去挠湘云的胳肢窝。



某位佩金麒麟的卫姓男子(内心疑惑):我说话咬舌吗?



4.


原著选段:


【(黛玉)指着李纨道:“这是叫你带着我们作针线教道理呢,你反招我们来大顽大笑的。”

李纨笑道:“你们听他这刁话。他领着头儿闹,引着人笑了,倒赖我的不是。真真恨的我只保佑明儿你得一个利害婆婆,再得几个千刁万恶的大姑子小姑子,试试你那会子还这么刁不刁了。”



“某位利害婆婆”:


王夫人笑向旁人道:“若有什么事,必是宝玉又欺负他林妹妹了。”


又扭头冲宝玉说:“如今大了,可别指着我护你,我可是只管护着你妹妹的。”



“某位千刁万恶的大姑子”:


元春:“是了。宝玉这孩子,打小就淘气。若闹起痴狂病来啊,谁也没法子。真是亏得有黛玉妹妹在——”



“某位千刁万恶的小姑子”:


探春大笑,道:“我可不是什么‘千刁万恶’的小姑子呢——”


又笑对元妃道:“娘娘这可是说错了,只怕我这位颦嫂子,才是个‘千刁万恶’的呢。怕只怕二哥哥这位‘混世魔王’若是降伏不住,那咱们可就‘生灵涂炭’了。”


众人都笑作一团,又笑倒了一片。


5.慈姨妈爱语慰痴颦 


原著选段:


【“……我想着,你宝兄弟老太太那样疼他,他又生的那样,若要外头说去,断不中意。不如竟把你林妹妹定与他,岂不四角俱全?”

林黛玉先还怔怔的,听后来见说到自己身上,便啐了宝钗一口,红了脸,拉着宝钗笑道:“我只打你!你为什么招出姨妈这些老没正经的话来?”

宝钗笑道:“这可奇了!妈说你,为什么打我?”

紫鹃忙也跑来笑道:“姨太太既有这主意,为什么不和太太说去?"

薛姨妈哈哈笑道:"你这孩子,急什么,想必催着你姑娘出了阁,你也要早些寻一个小女婿去了。"

紫鹃听了,也红了脸,笑道:"姨太太真个倚老卖老的起来。"说着,便转身去了。

黛玉先骂:"又与你这蹄子什么相干?"后来见了这样,也笑起来说:“阿弥陀佛!该,该,该!也臊了一鼻子灰去了!”

薛姨妈母女及屋内婆子丫鬟都笑起来。婆子们因也笑道:"姨太太虽是顽话,却倒也不差呢。到闲了时和老太太一商议,姨太太竟做媒保成这门亲事是千妥万妥的。"

薛姨妈道:“我一出这主意,老太太必喜欢的。”


“我就知道,宝姐姐当日是故意引得姨妈说出这些浑话来,只是可恶——”黛玉红了脸,胜似喜服之色。

宝钗忍俊不禁,道:“难道我母亲说错了?老太太快来评评理,他俩可不是四角齐全吗?”


众人都笑了,两位新人忍不住羞赧。


宝钗又笑看向薛姨妈,道:“当日若非母亲早有此意,如何我一说便想到了?”


“正是呢,这孩子,本来我心里就疼她,只是不知她心里的想法,不敢贸贸然亲近,便是也有奴才背地里嚼舌。”薛姨妈叹道。

“后来既听宝丫头跟我说了,那便不妨事了。倒是我有福气,能有这样一对姐妹做女儿。颦丫头的婚事我自然该上心,只是不知这孩子的意思。”


薛姨妈笑着看了一眼黛玉,对贾母说:“那日既听宝丫头这么问,我便试了试颦丫头的意思。看那反应,想来定也是满意的,我这才敢到老太太那里叨扰。”

贾母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:“亲家说的哪里话,我这两个玉儿能让亲家上心,倒是他们的福气。”


只听宝玉一边满面绯红,一边道:“老太太说的正是呢。可得好好谢谢姨妈,此外我还得替林妹妹谢谢姨妈平日里的照顾呢。”


宝玉又道:“只是可怜薛大哥白白当了陪衬,改日我定得送上一份谢礼才是。”

宝钗半掩笑意,道:“哥哥恐怕不愿收什么谢礼,只愿我这个妹妹今后别再拿他取乐就是了。”说罢,宝钗也笑起来。


众人一听此言,本想憋住不笑的,也都笑作一团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31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日菡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