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菡萏

整天在墙头之间爬来爬去orz
“偶尔不开心的时候就当作快乐正在加载吧。”

【HP官配写手→红楼+魔圆博主】

【人物属于原作者,ooc属于我】

HP:哈金本命/官推(入坑12年)
红楼:入坑原著11年(全员粉/推宝黛cp)
魔法少女小圆(入坑12年):官推
琅琊榜(入坑8年)
名柯:新兰/平和/快青/官推
(入坑12年)
半妖司藤:主推司藤+白英
虹猫蓝兔(入坑17年):虹蓝cp

欢迎来找我唠嗑
一起讨论共同喜欢的cp

【宝黛】两小无猜

【算是原著的扩写,接上文宝黛初遇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  此原系小儿女间嬉闹之事,若念及当日情景,本与全文主旨无过分要紧。然今者写出,只为暂博观者一笑耳。

【绛珠仙草初还甘露,神瑛侍者二戏红颜】

  话说黛玉本来深觉愧疚,心中只觉自己不来倒好,来了却偏偏惹出那宝玉的疯病来,又是摔玉又是流泪,因此不觉泪下,经袭人人劝解,方才止住。 

  却说次日宝玉醒来,见自己那大丫头名唤袭人者不在跟前,便忙跳下床喊他的名字。见袭人匆匆进来,宝玉便问:“你去哪儿了?怎么我醒了也不见你?”袭人笑着说:“哦,原来是我想着二爷身边有李奶奶陪着,就去林姑娘那儿看看,也不敢走远,却不想二爷这就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袭人不经意之语,却勾起宝玉念想。宝玉道:“说起来,我倒想去他那顽会子。”宝玉正要袭人替他梳发,却听袭人说:“你此番去,万不可再疯了。你竟不知你昨天一场疯病,惹得人家林姑娘多少眼泪来。”宝玉一脸惊讶,问道:“这却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袭人便将昨晚之事,悉数讲与宝玉。“了不得!了不得!这却是我的罪过了!”宝玉也不等梳发系辫,便急匆匆往黛玉处来。 

  却说黛玉这头已经醒来,却没下床,只是静静地坐着。虽有昨日袭人劝解之语,心中究竟没有释然,又想起母亲在时的阖家欢乐,心中又不禁悲戚。正想着,鹦哥儿正恰巧进来,见黛玉这光景,因是说:“姑娘这好好的怎么又难过了?可是又想家了?快些把衣服穿上吧,这样受风可不行,当心身子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黛玉这才换了衣裳,却猛然看到宝玉奔进来:发丝散散,别有一种自然;衣衫薄薄,却不失为可爱。因此黛玉哭不得又笑不得,竟不知该作何语。 

  宝玉见黛玉似悲似喜,脸颊上仍有两行清泪,赶忙说道:“好妹妹,昨儿原是我我的不好。是我耍小性,才要摔那劳什子的。这原不是什么要紧物件,妹妹若是为这而哭,可见这真真不是甚么好东西。”说着又要把那通灵宝玉扯下来。

      黛玉见了,忙一把拦下宝玉摘玉之手,“快别这样!这玉原是你落草时就衔着的,珍贵的很——”

      谁知宝玉却答道,“我却不知有何珍贵?甚么“宝玉”不“宝玉”的,我今见了“黛玉”,方知何为世间珍宝。”

       黛玉听了这痴语,不觉有些羞恼,娇嗔道,“又浑说了!昨个儿才给我起了个小字,如今却又要作甚么?”

       宝玉笑嘻嘻地说:“妹妹此刻的样子,衬着我取的‘颦颦’这小字越发好了。如今这小字,妹妹只怕是赖不掉的咯。”黛玉只哼了一声,说道:“我又何曾说过不要这小字了,若是旁人起的,说什么我也不肯呢,偏偏遇到你这起子会哄人的。”说罢噗嗤一声笑出来。宝玉见状,说道:“那我以后便天天哄着妹妹。”

  黛玉正欲回答,忽见宝玉的乳母李嬷嬷走进来。“哎哟哟,真真一对亲兄妹!哥儿是我奶大的,可我眼瞧着他还没有和哪个姊妹这么亲近呢。不说别的,哥儿这么风风火火的样子,我大概也是头一回见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谁知黛玉不嫌话粗,竟笑得气都倒不过来了。你道他笑的什么?一是那李嬷嬷说得生动,二来见旁人眼里看自己和宝玉亲近,心里也喜。

       宝玉见黛玉难得欢喜,便也称心,想着借机带着个体弱的妹妹出去透透气,便扯了扯黛玉的衣袖,道:“想来妹妹在家时也是不出门的,如今既来了,在屋里闷着怎么好,不如我带妹妹四处逛逛,也好过在屋子里发霉。”黛玉忖度着昨日也没好好逛逛,心里也着实好奇外祖家的景致,也便允了。 

  却说宝玉与黛玉漫步府中,忽见一景,尤为别致。黛玉心头不觉已成一句,便脱口吟了出来。宝玉看着花下吟诗的黛玉,风流婉转,不觉痴住,好不容易缓过神来,突然悟到了些许,笑嘻嘻地拉住黛玉的袖子,道:“妹妹,你可有事瞒我?”

       黛玉面露诧色。“不曾有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方才吟的,难不成是?”

       黛玉急忙问道:“是什么?”宝玉缓缓答道:“难不成,是先生教的生字么?”

       黛玉听了这话,想起前日在宝玉面前隐了自己读书之时,不觉面泛桃红,低头不语。宝玉笑道:“我见妹妹第一眼,便知妹妹绝非世间俗人,怎会只识得几个字?正疑惑呢,妹妹自己就大展才华了。这可好了,以后见了好诗,我也有个探讨的对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黛玉这才恢复常色,道:“这可是谬赞了,我只是略通文墨,怎比得上正经书塾的子弟呢?”宝玉笑容不改,道:“妹妹不知,我又何曾是什么饱学之士呢?”

  黛玉见他目光灼灼,心头突然涌起王夫人混世魔王之语,暗自好笑。宝玉心中诧异,便问道:“何事引得妹妹发笑?说出来,让我也乐乐?”

       黛玉抿嘴笑道:“并不是甚么笑话,只是你母亲昨日送了你一个混世魔王的雅号,如今想来还甚为有趣。”还未及说完,黛玉便已笑得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宝玉不禁脱口而出:“妹妹却有所不知,这混名的前身才更雅呢,就叫——”正说到关键处,宝玉却变了脸色。

      黛玉见此,心里也明白了八九分,小时候的玩笑话不好再提,心下却有意想逗一逗他,便佯装郁闷之态,道:“你若不说,我可走了。”说罢,转身便要拂袖而去。

  却见宝玉赶紧拉住黛玉,两下权宜还是决定坦露自己别号之事。不知宝玉如何表明绛洞花王之称,且听下回分解。  


【虽然这里写的是且听下回分解,不过实际上大概就是完结。现在自己重读了几遍,觉得好像还是没有写出自己的心水的宝黛的样子唉】  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80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日菡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