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菡萏

整天在墙头之间爬来爬去orz
“偶尔不开心的时候就当作快乐正在加载吧。”

【HP官配写手→红楼+魔圆博主】

【人物属于原作者,ooc属于我】

HP:哈金本命/官推(入坑12年)
红楼:入坑原著11年(全员粉/推宝黛cp)
魔法少女小圆(入坑12年):官推
琅琊榜(入坑8年)
名柯:新兰/平和/快青/官推
(入坑12年)
半妖司藤:主推司藤+白英
虹猫蓝兔(入坑17年):虹蓝cp

欢迎来找我唠嗑
一起讨论共同喜欢的cp

【罗赫】骑士情缘

 

  赫敏·格兰杰和其他十一岁的女生不同,她很少会去幻想她的骑士。在这个万圣节前夜,她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生活中也有一位骑士,而如今她都笃定了对这名骑士身份的猜测。

  她的面前是巨型的象棋棋盘,而且黑白两方棋子竟然都没有五官。虽然赫敏不是第一次见到巫师棋,但这个场面还是让她多少有些害怕。

  “很明显,我们必须下棋才能走到房间那头,”罗恩指了指白棋后的一扇门。

  赫敏比罗恩更紧张。她不擅长下棋,尤其是面对这么巨大的棋子。“怎么下?”她听得出自己声音中的颤抖。

  “我想,”罗恩缓缓地说,“我们得充当棋子。”

  赫敏抖了一下,但罗恩却很自然地走向一个黑骑士,并摸了摸他的马。伴随这个动作,骑士和马都活了。马蹬了蹬地面,像真的马一样吐了吐气,而黑骑士则把他戴着头盔的脑袋转了过来。

  “我们是不是——”罗恩对黑骑士说道,赫敏忽然发觉了一件事:罗恩的声音中有什么东西让她安心,“——必须跟你们一起才能过去?”

  骑士点了点头,赫敏立刻把目光投向罗恩。此刻,大概只有罗恩,才能破解这个难题。而同时罗恩也把脑袋转向他和哈利。

  “需要好好考虑一下……恐怕我们必须代替这里的三个黑骑士……”

  罗恩静静地思索着,哈利和她都不敢出声。赫敏第一次感受到一种帮不上忙的无力感。她还从来没碰上过想不出办法的时候呢。就目前而言,罗恩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。她看着罗恩·韦斯莱,后者焦急而紧张,一两滴汗珠从红发上垂落,他的手挠着脑袋,嘴里又一边吐出一些词语,显得有些苦恼。

  终于,罗恩的眉头舒展了些。赫敏兴奋的望着他,但罗恩却有些艰难地开口。

  “嗯……你们别生气……我说得可能有些不太客气:你们俩棋下得都不太好……”

  “我们不生气,”哈利急忙说道,“快告诉我们该怎么做?”

  “好吧,哈利,你去代替那个主教;赫敏,”罗恩转过来看她,“你就代替那个城堡。而我就做一个骑士。”

  黑白棋子一个接一个在棋盘上移动着。罗恩从容地指挥着,就像是一名真正的骑士。恍惚间,赫敏好像看到了他身披铠甲,戴着头盔的样子。本就瘦高的身材显得更加高大,几缕头盔边缘的红发若隐若现。她赶紧晃了晃脑袋,重新睁开眼睛。

  哎呀,差点错过罗恩给她下的又一道指令。他们可没有时间再耽搁了。

  他们眼睁睁地看着一个黑骑士被白后吃掉,感受到的恐惧比之前更甚。白后把那个骑士打翻在地,又拖出棋盘,毫不留情。而被吃掉的棋子,就再也不动了。

  伴随着被吃掉的黑白棋子越来越多,他们离目标的那扇门也越来越近。

  “快要到了,让我想想——让我想想……”罗恩突然低声说道,他们陷入了新的困境,“是的……只有这个办法了……”

  赫敏忽然屏住呼吸。她知道罗恩下一句会说什么,可她来不及阻止。

  “我必须被吃掉。”

  赫敏紧跟地大喊。

  “不行!”

  不行!绝对不能让罗恩去冒险!这些巨型棋子对待没有生命的对手尚且如此,谁知道对待一个活人会是怎样?尽管赫敏对许多魔法有所了解,但从未了解过有关于巫师棋的魔法。她不知道这些棋子会怎么对待罗恩。可她本能有一丝感觉,感觉他们不可能仅仅只是把罗恩打晕就罢了。

  “这是在下棋!”面对同样不愿答应的哈利,罗恩喊道,“总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的!我向前一步,她就会把我吃掉,这样你就可以把国王将死了,哈利!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你到底想不想去阻止斯内普?如果不快点,再不抓紧时间,他就已经把魔法石拿到手了!”

  赫敏看着两个人的对话,不知该说什么。此刻她竟想不出话反驳罗恩。

  “准备好了吗?”罗恩苍白的脸上却带着一丝誓死如归的坚定,“我去了,注意赢了以后立即行动!别在这里耽搁!”

  罗恩一向前跨,白后立刻扑了上去,举起手臂,朝他的脑袋,狠狠地打了一拳,罗恩一下子倒在地上。

  赫敏控制不住自己,发出一声尖叫。但她控制着自己,不让自己离开格子半步。她眼看着罗恩被拖到一旁,像其他黑棋子一样,一动不动,毫无生机。

  伴随哈利的移动,一切都如罗恩所计划的那样。白王摘掉王冠,扔在哈利脚下。他们终于险胜。

  当他们终于松了口气,轻喘着朝那扇门走去时,赫敏最后看了一眼罗恩。他真的不会有事吗?

  哈利的话替她回答了她的这个问题,尽管也像是自我安慰。

 

  * * *

  

  赫敏一边手拿刀叉,享受着晚宴大餐,看着哈利和罗恩开着不同的玩笑;一边则思考着前些天发生的那件事。

  她一破解那个魔药的谜题,就急忙赶回原来那个房间。她迫切地想看到罗恩,以确定他的安好。他是依然昏迷着,还是已经醒了呢?

  当她赶到时,罗恩依然躺倒在一堆黑棋子旁边,一动不动,但看起来没有大碍。赫敏松了口气,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。她赶紧摇了摇罗恩的肩膀。

  “快醒醒,罗恩,我们得赶紧找到邓布利多教授!”

  罗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接着猛地睁大眼睛。

  “赫敏,你怎么在这儿——没受伤吧?”他抓住赫敏的肩膀上下观察了一下,“哈利呢?”

  当赫敏扶起罗恩,通过魔鬼网和路威,回到他们当时进来的走廊后,他们试图通过猫头鹰联系到校长。很不巧,他们的猫头鹰和邓布利多在空中错过了。接下来,就如大家所知的那样,哈利保住了魔法石,也得到了邓布利多及时的解救。

  现在听过表彰之后,再细数那几个关卡,赫敏忽然明白过来。

  ——不过,她觉得邓布利多教授一定没有想到一点。

  就像她曾经以为那是一段友谊的印证,却没有想到这是一份情愫萌芽的开始。

 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5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日菡萏 | Powered by LOFTER